從排斥到喜歡

文:賴蔡桓鎮

一開始我其實很排斥參加這個活動,因為我英文真的不強,所以不想和別國的筆友聊天,不過我媽還是鼓勵我參加這個活動,剛開始是很不喜歡的,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忙,而且還看不懂,然後再傳回去,覺得很無聊。

當時我是第一次和外國人用簡訊方式聊天,感覺很緊張,我的外國朋友年紀比我小,感覺是個挺開朗的男孩,一開始我們先自我介紹,他告訴我他家在哪,還有他不太喜歡運動,這點讓我很難和他溝通,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運動,不管是打籃球、跑步、排球、溜冰、羽球等活動,結果他竟然都不太喜歡,這樣讓我很難跟他聊天,不過我們還是聊一些其他的,他有問我關於台灣的事,他好像對台灣很感興趣,我也告訴他很多,比如我介紹了臭豆腐的製作方式,還有台灣發生颱風後的事,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,不過他都不會吐槽我,人還不錯。

有一次他問我我是用翻譯軟體嗎?我跟他說我是,因為我英文很爛,我以為他會嘲笑我怎麼連英文都不會,但他竟然說他可以幫我,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問他,他會盡力幫我,我當時很感動沒想到他竟然會願意教我,可惜我還是學不會,從這點讓我學習到不要用偏見的眼光去看待一個人,可以付出自己的行動來幫助別人。

其實參加這個活動也不錯,因為多認識一個新的朋友也沒有不好,而且偶爾也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,但我很常要出去比賽或練習,所以很少會回訊息。

有一次因為去屏東比賽,所以三四個禮拜沒有回他訊息,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的熱情一樣的快速回我訊息,而且還說可以理解我的狀況,所以叫我別介意,這樣讓我覺得很舒服。如果我是他的話,早就不理對方,結果他竟然沒有這種反應,是一個有包容心的人,我們有聊到未來想當什麼,他說他想當海洋生物學家或迪士尼的工作人員,感覺挺棒的。

我在和他聊天時也學到了許多,比如他讓我知道原來美國有一個小鎮叫Winnsboro,還有讓我知道要如何對話等,這些都是認識他之後學到的。

還好媽媽當時的鼓勵,才能認識那麼棒的朋友,還有主辦單位,因為有他們所以我才有外國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