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的體驗

文:屏東縣農會 盧佳欣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農村交換體驗營,一開始真的很緊張,因為要住在陌生人家裡,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第一天,我們先認識寄宿家庭的環境,在公婆樹下附近,我看見從未見過的火雞!牠的體型比我想像中大,頭和脖子也很特別,甚至能張開羽毛,像孔雀開屏一樣。我覺得最神奇是牠的叫聲,因為從未聽過,當我模仿牠叫時,牠像是聽懂般的回應我。

第二天,第一次進入溫室,沒想到熱到汗如雨下,而溫室裡很整齊。包裝紅龍果時,我學到紅龍果有分正、反面,而且分箱時要每箱重量一樣,因此箱子內的紅龍果數量,會隨著果實大小而不同,而且紅龍果冰很好吃!我也認識到紅龍果的花長怎樣,還知道它的花可以做料理!晚上,接待家庭帶我們品嘗好吃的在地美食,口味真的和屏東的不一樣,尤其是陽春麵和辣椒甕!我們也去參拜了有名的大甲鎮瀾宮,真的很氣派!第二天早上,我也很努力的鋤草,也去逛OUTLET。晚上和洪爸爸聊天,也學到許多葡萄的生長知識,很開心能和忙碌的洪爸爸聊聊葡萄的知識。

這幾天,不管是紅土、溫室、紅龍果、火雞、葡萄、鋤草,還是靜謐且充滿蛙鳴的夜晚,都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,也學習到許多。很謝謝對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洪爸爸一家人,我們才能有這麼充實的四天。也要謝謝台中和屏東的主任、督導和指導員,讓我們有這個機會體驗學習。這四天三夜很值得!謝謝您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