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深入了解台灣

文:施佩瑜

我的筆友叫做 Anya,生長在威斯康辛州,今年十五歲。

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美國四健會成員無法前來台灣交流,但是透過寫信方式交流也是相當特別的一次體驗,這也是我第一次交筆友,之前就一直有交筆友的想法,但是不太知道能透過甚麼方式,也害怕自己的英文能力不佳,但一得知這次的活動,讓人相當心動,我也毫不猶豫參加了。接到筆友來信後,我覺得很雀躍,也透過郵件交流一些不同文化。


上大學後接觸到英文的機會越來越少,雖然會閱讀大量原文書,但幾乎都是以專有詞彙為主,讓一些基本日常的英文已經漸漸抽離腦海,所以透過這次筆友交流,希望能繼續練習英文,保持自己的語感,畢竟國際化的世代英文已然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,此外,自己也是一個不太敢跟外國人面對面聊天說話的人,所以透過筆友交流我覺得能讓自己更自在,除了跨出一步又能練習英文,也讓我有進步的空間,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鼓起勇氣和外國人面對面交流。寫信這方面也是自己不足的地方,但上大學後才發現使用電子郵件是非常頻繁的事情,但是從小的教育裡卻很少提及寫信的禮儀,很多的時候都只是老師隨口帶過,筆友的交流讓我會去找資料,進而學習寫信的格式、禮儀,培養自己撰寫信件的能力。


雖然美國四健會成員無法前來台灣交流真的很可惜,但是透過寫信方式還是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的美好,為了能讓自己更好的介紹台灣,我也會多查一些資料,更深入了解一些景點的歷史,也讓自己更了解台灣,雖然從小生長在這片土地,但好像我們從來都不認識她,很多的地方可能我們只是聽過就自以為很了解,但是一到要介紹時才發現自己知道的很片面,一些比較深入的知識、背景我們從來都不明瞭,也是在這時才深感慚愧,原來自己口口聲聲說著我是台灣人,我很愛台灣,卻一點都不了解這片土地,我很感謝能有這次機會,除了可以宣揚台灣的美好給其他國家的人之外,自己也能更深入了解台灣各地的歷史,不論是有趣的、壯烈的、玄妙的,都讓我學習到很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