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期待到失落

文:賴桓津

對於筆友交流的計畫,我和弟弟馬上就報名了。我是選擇寫信的筆友,所以會比較慢才收到信。當其他人都開始收到筆友的來信時,我開始擔心是不是我們家的郵箱發生了甚麼問題,怎麼會一直都沒有收到信。後來我詢問了我的指導員,想請他幫忙詢問為何沒有收到信,她告訴我信件可能比較慢,讓我耐心等候,可以先發e-mail給他。而指導員也有把對方的資訊給我,我發了一封信給他,但是他可能不常收信,一直到現在沒有回我。

在第一封信中我向他介紹了我的姓名、來自哪個國家,也和他表達如果信件比較慢我們也可以用e-mail來認識彼此。只是遲遲沒有等到他的回應,於是我再一次的問了我們的指導員,他說讓我再發一次訊息看看。而第二封信息也石沉大海…在等待的過程我的心情從期待到失落,一開始期待可以多一個朋友,期待她和我分享他們國家的特別文化,期待她和我分享關於她的生活。只是長時間的等待漸漸消磨了我對筆友的期待,取而代之的是失落,因為這讓我失去了一個學習的機會,也讓我失去了一個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事物以及朋友。不過每次當弟弟和他的筆友交流時我也會跟著看,因為這樣也可以讓我學習到新事物。


看著弟弟和他的筆友聊天,每次都讓我覺得這個活動實在是很有趣,兩個不熟悉的人竟然可以因為一個筆友交流計畫而開始認識彼此,而且他們相隔那麼遠,用的是不同的語言,卻依舊可以聊的那麼開心。如果下次還有這種計畫我想我還是會報名的,希望到時候我的筆友可以回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