蛻變及轉念

文:臺中市大雅區農會 姚冠任

健人的努力及付出,造就一場場感動的領袖營。「高品質」是領袖營的基本要求,「堅毅」是第25屆全體人員一起走過的領袖營,「蛻變」及「轉念」是我經歷的第25屆領袖營。

一場疫情,讓我的暑假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。原本三月已甄選上草根大使,卻因疫情取消草根計畫,加上總召恣瑩的邀請,我再次踏入領袖營。副召兼課務組是我第25屆領袖營的職位,對做事情粗枝大葉的我,課務組一直是不敢挑戰的組別,也許是命運的安排,最後還是回到課務組。這次我不再畏懼,把握這次挑戰的機會,讓課程目標能清楚傳達給學員,給講師最貼心的服務,修改我粗心的個性。處理課務組工作之餘,副召是我另一個角色。當初,我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—大家最溫暖的後盾,我試著站在大家的角度思考,遇到困難時,一起討論最適合的方法,心情低落時,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以及冠任的招牌笑容。

「一切事情的發生,都是最好的安排」,去年大專營結束後,我曾經感到挫折失落,害怕挑戰、害怕做決定、害怕溝通,逃避是我唯一的選擇。再次踏入領袖營,我曾經畏懼、退縮,但每當感到無助時,抬頭看看身邊的夥伴,大家都願意伸出雙手,讓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。

經過一個多月的沉澱,在忙碌的生活中,偶爾還是會回想起領袖營發生的種種,雖然過程中,常常感到精疲力盡,但結束後卻令人難以忘懷。謝謝領袖營帶給我的歷練以及成長,「夥伴使我前進、挑戰使我改變、Persevere使我蛻變及轉念」,謝謝前輩與為領袖營付出的每個人,有你們的付出,領袖營的傳承之火才能持續燃燒。期許自己能不忘初衷,回饋四健,持續傳承,讓四健的心,溫暖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