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別的關係

文:薛子承

6月25日,我認識了明迪·莫拉迪(Mindy Moradi)和她的姐姐,能夠認識她們倆是一個非常美妙的經驗。起初,我好奇地問明迪她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活動。她回答我,因為她的姊姊在德國有個筆友,她覺得很酷,所以她也想要有一個筆友。她的回答真是可愛!而這個問題對我來說,是因為我想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,因此參加了這個活動,她對於我的回答感到有趣,覺得我的夢想很棒。

在打過招呼後,我們各自分享了到目前為止我們彼此的人生經驗。現今,大多數人都會學習一些樂器。在美國,他們學習的樂器都須自己購買。另外,在公立學校,他們沒有像台灣大多數學校都會有樂器的教學課程或社團,她告訴我只有某些私立學校有。但是,在我的生活中,我總是使用學校提供的樂器,而且有老師會教我如何使用,並教導一些基本曲子。順帶一提,我們倆都有相同的愛好,那就是烘焙。她喜歡做派,而我喜歡做布朗尼。我們也有一起討論派的做法。但是,因為台灣和美國的廚房設置差異很大,在台灣很難有機會製作派。

由於今年年初,新冠肺炎的影響,我也向她詢問這個我關心許久的問題。然而,令我驚訝的是,即使情況是如此嚴重,也沒有美國人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嚴重性。她告訴我,沒有人想要戴口罩,用明迪的話說,美國人是如此固執,以至於不願顧全大局!她還認為台灣非常特別,因為我們現在並沒有實行隔離,我甚至需要為明年的大學考試做準備。

當提到學校和考試,我也覺得很驚訝。在台灣,我們從國小到高中都有畢業旅行,而他們沒有。雖然他們沒有畢業旅行,但他們卻有我最羨慕的畢業舞會,我從小到大都希望有這樣的一個可以盛裝打扮、證明我已經成年,即將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派對。真希望我的學校可以有這個活動!

此外,我們互相交換了兄弟姐妹的訊息。她有一個就讀大學的哥哥,因為目前的病毒,而在家裡上課;還有一個就讀高中的姐姐。而我也有一個就讀大學的哥哥,和一個就讀小學的妹妹。我們的成長背景有些許相似。

最近,她問我台灣的時間。我回答,她也同樣告訴我當時美國的時間。最令我驚訝的是,我們通常使用時區來推算不同國家的時間,但是他們是使用英里來計算時差。而且不僅是計算,而且還有紙張尺寸。他們不使用A4或B5來表示尺寸!

與國外的朋友聊天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!儘管時差,我們仍然有一個愉快的時光。明迪是個活潑可愛的女孩,希望我們能繼續保持這種特別的關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