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運的挑戰

文: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四健會 張文維

再次回到領袖營,一路籌備跟著夥伴南北奔波,明明下午還在屏東,晚上就已經在台北了,有種時空錯亂的錯覺。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所犧牲但帶給我的感受及悸動,遠超乎所付出的。從原本帶著未知及好奇的心情來到團隊,並不是很清楚在這的目標,與夥伴的多次分享後,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及方向。

以工作人員身分回到紅穀倉,真的看到許多之前當學員無法體會的一切,也了解促成這營隊是多麼不易。

對我來說最具挑戰的是擔任咖啡館的桌長,因為當接受到一個訊息時,自己所需要消化的時間是較久的,從第一回合的緊張到第三回合好像比較能適應整個節奏,在每次回合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,學習加速自己統整事物的能力。在這過程中讓我驚豔的是展鵬的引導方式,以不一樣的方式快速引導大家明確的抓取整個議題的重點,突破我對引導及思考方式的框架。

在營隊中最印象深刻的是活動組,從四健之夜到轉動之夜,整個場地的佈置到整個細流的安排都讓人非常的驚艷, 讓我發現原來一個人也能實現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構想,體會到自己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,只在於願不願意去實踐。

在營隊最幸運的事是身旁的夥伴,這團隊給我的感覺是舒服的,雖然大家事情很多很忙,但給人的感覺都是愉快的。在團隊每人身上都看到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,很多地方都很值得效仿,在這一路上滿感謝我的搭檔品瑀幫助,總是補足我所疏忽的事,這段期間辛苦了,也感謝四小的各位,滿開心能當你們的隊輔,最後很開心能再回到這裡,雖然這段旅程已畫下休止符,但和大家一起寫下的美好回憶,是永遠無法忘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