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作業組

文:屏東縣農會 邱雅蘭

剛從台北回來的我,換了行李箱裡面的衣服,隔日又早早出門,準備參加這次台中的交換,從以前帶著緊張又忐忑的心情,到現在,居然是帶著開心的心情來。儘管身體已疲憊,但可以認識到新朋友,又和舊朋友見面,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這種可以去各處交流的活動,能聯繫感情,也能學到當地文化特色。這次我被分配到大雅,真的很幸福又很幸運,從一開始在清水無限的吃及手作,到大雅後更是,從睜開眼的那刻起,我們就像還在成長的孩子被餵飽飽,真的好幸運能來到大雅的四健會,且參與他們的作業組,才知道他們的強大。

除了每個月固定舉辦活動,到暑假,指導員—豪哥也會辦各種豐富的活動,一方面培養中高級會員,一方面提高小會員的參與意願。我覺得很棒,很值得我們學習,覺得豪哥很厲害可以把我們平常看似很平凡的活動,用提高經濟作物的概念,把一個活動用最少的錢獲得最高的效益。透過這次交換真的學到大雅四健會是如何經營,也看到大雅優秀的小會員很勇於表達,還有中高會員的反應以及強大機動性,就像冠任說的大雅的孩子真的很聰明,也看到大雅和屏東的作業組的不一樣,背景也不同,雖然羨慕他們,但屏東也有屏東的優點,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參加這類的交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