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新文化

文:廖苡汝

今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,所以將和美國青年交流的計畫,改為筆友的方式,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與。當我一看到這個活動立馬決定要參加,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,一邊可以交到外國筆友,一邊又可以練練自己的英文。又不用花錢。報名之後我每天都在期待收到郵件,入選了以後,每天都在想我要詢問我的筆友哪些問題,或是想和她分享什麼,也對我的筆友非常好奇,所以一開始負責人告訴我對方會先寄郵件來,我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收到,於是我決定主動寫郵件去。這是我第一次寫郵件去,並不知道如果郵件沒有寫主旨,容易被分類為垃圾郵件,難怪我都沒收到回信。後來我們決定用Instagram交流。

我的筆友是俄亥俄州人,英文是OHIO,我得知之後立馬去查地圖,雖然以前有聽過這個州,但並不知道在哪裡,俄亥俄州位於五大湖區,和台灣時差12小時。我們先互相自我介紹,之後分享一些生活周遭的事物,我從中了解到一些我們西方和東方的生活差異,每次我問她最近都在做些什麼,她的回答永遠含有運動,我的筆友每天會花時間在運動,而我們似乎不會花許多課餘的時間在運動上,我筆友的家中有運動室,只要想要運動的話隨時都可以去,這讓我覺得很特別,我覺得自己應該向她學習,每天都需要安排運動的時間。我們也互相分享自己參加四健會的活動,她從六歲開始參加四健會,而我自己則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參加,我覺得像她一樣從小開始接觸四健會很不錯,可以在每個階段都有參與,了解每個年齡層在四健會所扮演的角色。我和她分享我們新北市農會大露營暨作業組競賽,活動中有作業組競賽、農業闖關活動,在這兩天中必須自己煮飯、搭帳篷,她對這個活動感到非常有興趣,她本身是一個喜歡戶外活動的人,喜歡露營和爬山,她也和我分享她的露營和爬山的經驗,她每次露營幾乎都是4、5天以上,深入的接觸大自然,多吸收山上的新鮮空氣,感受山中的蟲鳴鳥叫,放鬆自己的身心,試著放下諸多煩惱,她和我分享多去戶走走,放鬆放鬆自己,讓在繁忙中的自己偶爾放鬆,對自己身心都好,適時的抒發自己壓力。

很高興我能擁有這個機會能和她交流,能了解不同的文化,多接觸不一樣的事物,也感謝四健會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,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這個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