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的益處

文:黃云嫻

交筆友不只讓我的英文變強,也讓我多認識一位新朋友,我每天都很期待她的回信,我也希望可以再認識更多的筆友,筆友不但可以讓我們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,也可以聊聊最近發生的事,更讓我更想把英文學好,如果大家為了可以認識筆友,都會想要把英文學好,或許以後去他們的國家或他們來到我們國家時,可以幫忙導覽解說,也可以分享自己出去玩的的照片,告訴他們哪裡有什麼好玩的,讓自己可以多了解他們的興趣和專長,我和她幾乎每天都會回一封信,不需要很長的時間,現在的科技發達,只要有網路就可以聊天,不用像以前一樣要用寄信的方式,現在要聊天很方便,也可以知道對方在說什麼?長相如何?希望可以常常舉辦,甚至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人。


像我的筆友不知道珍珠奶茶是什麼,但在台灣卻很普遍,我也不知道她們的西瓜蘇打是什麼東西,但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普遍的東西,各國的文化信仰並不一樣,對我們來說很普遍的東西別的國家的人不一定能接受,我們喜歡吃的臭豆腐,有很多國家覺得很噁心不能接受,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體會到要如何了解對方,要如何製造新的話題、如何聊天,想要知道對方問的問題內容,不知道的會自己主動查,她讓我能想要找到新的主題,也會時時分享自己假日去那裡玩,而且生日到了,筆友會和妳說生日快樂,不會整天一直玩線上遊戲,這個方式很適合推廣,讓大家都和筆友聊天,一方面可以聊聊開心的事,一方面可以學英文,不再讓英文只出現在課本裡,大家也不用因此害怕英文,為了讓大家不會學一學又無法應用,而且可以一直聊天,就算長大也可以繼續聊天,可以永遠的保持聯絡,這樣就會常常接觸到英文,不會因為不常用就忘記,希望可以讓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認識一位筆友,或是更多,讓大家常用英文,不會學完就忘了。大家一起推廣,可以讓國人的英文更實用,也讓大家知道英文其實不會很難。